从一个春天过另一个春天

冬天的故事

一片混沌之后,他早就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。他轻轻放下手中的棒子,借一阵风,向那座山奔走而去了。如果结局没办法改变,那就回到开始的地方吧。

云散风消之后,他望向残破荒凉的大山,他久居几百年的故乡,失尽颜色,饱历风雨,如今已是不见天日,黑夜长留。可不知为何,他轻笑了一声,只这一笑,山间生灵便有了些生气。

他还记着山中老友,还记着苍木青藤,他不再心系鸿鹄大志,要是没了就没了。他就想再见见他。他满怀期待的走到洞口,看到曾经青丝白面的那个人,已经白发瘦黄。眼眶有些酸涩。岁月如幕,环绕着他身周,却越飘越远,化为灰白荧光,消失殆尽。他挪不开步子了。

就在这时,那人望了过来,扯了扯嘴角,说:“你来了。” 声音怎么也苍老了呢。

“你还记得……”

“早就忘了。”

忘了。他轻笑一声,山中生气顿无。“好。”

山顶的风真大,吹得脸生疼。好冷啊。有个背影瑟缩着,一步一步地走离大山,没停脚,没回头,就那么一步一步走着。像个被抛弃的孩子。

评论